玉淵潭公園游客接近承載量30%時暫停入園

2020年03月16日09: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游客接近承載量30%時暫停入園

  3月14日,在玉淵潭公園花朵盛開的山桃樹旁,游客們嚴格遵守一米線間距有序賞花。 本報記者 饒強攝

  本報訊(記者 葉曉彥)為防止賞櫻可能帶來的客流聚集,玉淵潭公園已採取了一系列限流管控措施。當游客相對密集時,在櫻花園區實施單向順時游覽﹔游客接近承載量30%時,停止游客入園。

  為了防止游客聚集,公園管理處專門設置了巡邏崗位,身穿紅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員隨時提醒游客不要聚集。在整個玉淵潭公園,全園被劃分5個片區,400多名職工開展網格化巡查,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櫻花園是賞櫻的最佳區域,也是往年游客較為密集的區域。如何確保在園游客不聚集呢?公園管理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如果在櫻花園游覽的人員相對密集,公園會通過設置硬隔離和人員疏導的方式啟動單向導覽措施,即游客隻能單向前行﹔如果在園游客量接近往年平日承載量的30%時,公園就會啟動限流措施,暫停游客入園。

  此外,從即日起至4月15日期間,公園關閉東門停車場、西門停車場,望海樓停車場也暫停對社會開放。公園提醒市民,從現在起到4月15日期間,玉淵潭公園將全面實施線上預約購票,現場不再售票,游客需提前至少一天在微信公眾號“暢游公園”平台進行預約購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