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將防疫與旅客服務相結合

2020年03月16日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大興機場將防疫與旅客服務相結合

  本報訊(記者 李博 通訊員 哈皓然 馬博文)機場餐飲店“一桌一椅”分散就餐,零售店面推出旅客“一進一出”制,記者昨天從大興機場獲悉,疫情防控期間,大興機場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將機場防疫與旅客服務相結合,推動機場商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興機場商業店面採取“不同業態、不同區域、不同防控標准”的原則進行每日消毒。機場店面現場按照消毒方法標准每日每4小時進行一次消毒,每日消毒不少於4次,並在店面增設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做到每1小時消毒一次。機場內酒店收銀台、服務台每2小時消毒一次,銀行ATM機、餐具採取“一人一用一消毒”,避免出現交叉感染,自助設備增加消毒頻次,每2小時消毒一次。

  機場酒店、計時休息室加強現場體溫監測,設置體溫檢測點,對於進出酒店、計時休息室區域的工作人員及旅客進行體溫檢測,每1小時對手持測溫儀進行校准,把好航站樓酒店疫情防控“二道關口”。建立健全《疫情期間入住旅客詳情調查表》,全面掌握旅客旅居史,對於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旅客,及時進行信息核查上報。為防患於未然,酒店內還設置特殊旅客住宿區,單獨安置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旅客,避免特殊情況下交叉感染。

  機場還結合航班時刻,動態調整店面營業時間,安排保障店面服務好每一架航班,服務至最后一架航班。餐飲店面中快餐、簡餐類保障店面,營業時間不變,仍為早晨6時至夜航結束,飲品類店面和部分餐食店面適當縮短營業時間。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