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支球隊為CBA重啟做准備

2020年03月16日15: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多支球隊為CBA重啟做准備

  本報訊(記者 王洋)日前,有國外媒體披露“CBA聯賽有望於4月初重燃戰火”。經記者多方核實,該消息並非空穴來風,盡管目前CBA公司和中國籃協尚未就聯賽重啟一事發布官方消息,但相關部門已著手為恢復比賽進行前期工作。

  記者從北控俱樂部獲悉,球隊已在全封閉的訓練基地集訓了兩周左右,並由助理教練執行主教練馬布裡在春節假期布置的訓練計劃。馬布裡日前已經從國外回到北京,正在隔離期間,待14天隔離期結束后即可來到基地帶領球隊展開系統訓練。

  首鋼隊的本土球員也於日前集結,在俱樂部進行封閉集訓。不過,球隊主教練雅尼斯目前仍在老家希臘,所以球隊日常訓練隻能交由助理教練完成。據球隊內部人士透露,所有球員身體狀況良好,一旦聯賽重啟,球隊可以在短時間內調整到比賽狀態。

  其他球隊方面,奪冠熱門新疆隊的兩名外援克拉克和斯托克斯已在美國與球隊的幾名外籍助教會合,有望近期返回新疆參與球隊訓練﹔天津隊大外援托多羅維奇已於3天前返回天津,並按相關規定進行隔離。待隔離期滿后,他會再次進行防疫檢測,檢測通過后即可歸隊訓練。

  據了解,CBA公司傾向於將本賽季剩余的16輪常規賽和后面的季后賽改為賽會制。這樣既便於管理,也可以提高比賽效率,同時減少球隊在各地之間的奔波,讓聯賽在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內落幕。屆時,賽會制的比賽有可能集中在一兩個城市進行,而且謝絕球迷入場,球迷可以通過電視和互聯網收看實況轉播。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