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小學“空中課堂”下周上新 增加高一高二復習課

2020年03月15日15:3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中小學“空中課堂”下周上新

  本報訊(記者劉冕)北京中小學生居家學習已滿月,將迎來第二階段的學習(3月16日至4月10日)。昨天,市教委發布消息,下周一起“空中課堂”課程在原有初三、高三復習課的基礎上將增加高一、高二的復習課。

  這些課程的電視播放載體調整為歌華有線。12個“空中課堂”電視頻道對應頻道號為501至512,將根據疫情需要逐步開通中小學所有12個年級的專屬頻道。目前已經確定的是,初三至高三年級課程分別由509、510、511、512頻道播出,每個年級對應一個專屬頻道。同時,學生可以通過“首都教育”公眾號底部菜單獲取課程資源。

  市教委將繼續組織名師錄制優質課程,這些課程每天9時至11時首播,13時至15時和15時至17時重播,學生也可以通過回放方式回看。

  這批課程將延續“初、高三的中高考復習指導”,在前期課程設計的基礎上,圍繞核心內容開展試題的分析,做解題的指導,並在課上給學生留作業,作業答案可在北京數字學校網站由學生查對。歌華有線電視將於3月16日開通初三年級頻道(頻道號509)和高三年級頻道(頻道號512)。

  新設“高一、高二專題式鞏固指導”。其中,高一年級課程,歷史、地理、化學、生物四科在做專題式鞏固指導的同時,適當安排合格性考試的復習指導,其他各科做專題式鞏固指導。高二年級,九科均作專題式鞏固指導。歌華有線電視將於3月23日開通高一年級頻道(頻道號510)和高二年級頻道(頻道號511)。

  市教委介紹,北京數字學校網站同步為學生提供課程點播服務。騰訊、阿裡(優酷)、百度、字節跳動(抖音)、快手、中文在線、一下科技等互聯網企業,也同步開通北京數字學校“空中課堂”專欄提供點播服務。

  各區教委要做好“空中課堂”組織收看和宣傳,要確保學生知悉,指導學校充分利用好市級資源,結合區域和學校特點,為學生提供整體的居家學習生活建議。學校學科教師對學生要有針對性的教學指導和答疑,提高學生自主學習的有效性。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