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易創平台上線 助力受疫情影響企業制定應對策略

2020年03月15日15:3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助力受疫情影響企業制定應對策略

  本報訊(記者孫奇茹)找專利、找政策、找資金、找產業資源……中小企業、創業團隊發展中遇到的多種需求都能一站式獲取相關服務。近日,中關村發展集團打造的線上科技服務平台——中關村易(e)創平台上線,並向公眾免費開放。

  中關村易創服務平台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手段,設置了智能數據服務、智能政策推薦服務、智能產業研究等模塊,並具有“一站式解決方案”功能,為企業提供“投資咨詢的分析工具”、“招商管理的智能助手”、“企業政策的服務管家”等工具。

  此外,平台還能扮演疫情期間的企業“外腦”。“疫情期間,各行業可能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我們借助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技術,將各行業的影響變量加入產業分析模型中,准確預測產業、行業在短期及長期受疫情影響的變化,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結合企業現狀制定針對性應對策略。”中關村發展集團相關負責人說。為滿足疫情中企業的實際需要,平台近期將通過向第三方專業服務機構購買服務等方式,梳理企業政策需求,對接政府相關政策通道,幫助更多企業享受各級政府部門推出的助企惠企政策。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