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研成果已在武漢發揮作用

2020年03月15日15:3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科研成果已在武漢發揮作用

  本報訊(記者張航)記者昨天獲悉,市科委將按需集中推出抗原檢測試劑、CT影像智能輔助診斷產品、遠程診斷機器人等一批技術和產品在武漢落地應用,助力當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日前,北京市科委與湖北省科技廳以視頻形式召開科技支撐疫情防控合作對接會。市科委主任許強表示,本次對接以應用場景為牽引,在檢測試劑、AI人工智能輔助診斷、智能服務/遞送機器人、快速測溫智能識別系統等方面實施精准支援。

  市科委與湖北省科技廳共同研究將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作為試點單位,聚焦典型應用場景,圍繞進一步提升智能化診療和服務水平,組織推動一批新技術新產品用於疫情防控一線。湖北省科技廳廳長王煒表示,將盡快推動受捐的技術和產品用到疫情防控一線。

  目前,來自北京的科研成果已經在武漢發揮作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1月份開始收治病人,當時醫院日均CT影像診斷300例左右,每個病例需篩查200至300層圖像,放射科醫生壓力很大。北京推想科技公司及時提供了專門針對新冠肺炎的影像AI智能分診、評估系統,智能化處理肺內感染病灶檢出,大幅度提升診斷效率。目前該系統已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同濟醫院等30多家醫院上線和部署。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