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低風險街道鄉鎮的社區、村組全部解除封閉管理

2020年03月15日09: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湖北低風險街道鄉鎮的社區、村組全部解除封閉管理

  新華社武漢3月14日電(記者王作葵、李偉)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柳東如14日介紹,根據疫情形勢變化,湖北省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的防控策略,低風險街道鄉鎮的社區、村組全部解除封閉管理﹔中、高風險的街道鄉鎮中無確診病例的社區、村組解除封閉管理﹔高風險地區,繼續停止聚集性活動,繼續實行區域交通管控。

  14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46場新聞發布會,柳東如介紹,截至3月12日24時,湖北省除武漢市為高風險外,其他地區均為低中風險,其中低風險市縣63個,中風險市縣12個。

  “低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策略,可全區域解除城市社區和農村村組封閉管理,加強疫情嚴重地區以及高風險地區流入人員的跟蹤管理,做好健康監測和服務,加強疫情監測和特殊場所特殊人群的防控。”柳東如說。

  他介紹,中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策略,各市縣級指揮部參照疫情防控分區分級評估標准,科學評估轄區城市街道、鄉鎮風險等級。低風險街道鄉鎮的社區、村組全部解除封閉管理。中、高風險的街道鄉鎮中無確診病例的社區、村組可解除封閉管理。

  柳東如介紹,調整社區管控措施也是實施科學精准防控的必然要求,湖北將實現靈活調整動態管理。每三天組織一次評估,根據評估結果再明確不同地區的防控策略。實施差異化防控,必須堅持嚴格防與有序放,繼續禁與逐步動相結合,在確保總體防控措施不減、要求不降、力度不鬆的前提下,實行有序解除封控,精准採取措施,實施梯度升級的防控措施,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