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復工 預計今年8月一期竣工

2020年03月13日21: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近日,參與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一期工程建設的第一批返京工人,隔離觀察期滿順利復工。據悉,該工程將於今年8月底全部完工。

懷柔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電影學院基建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春節前夕,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一期工程主體項目已完成99%,眼下復工工人主要負責小市政的收尾工作及體育場和園林景觀的建設工作。截至目前,該工程有155名管理及勞務人員返回工地,按照防控要求接受隔離觀察,觀察期滿陸續復工。“每天開工前,我們會對所有施工人員測量體溫,戴好口罩上崗,還採取了封閉式管理、分餐制就餐、工地定時消毒等措施,確保做到安全有序復工。”項目相關負責人說。

據了解,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建設項目是貫徹“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落實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務,強化北京市“四個中心”核心功能定位的市重點項目。該項目位於懷柔區楊宋鎮,佔地面積667畝,規劃建筑面積39.9萬平方米,分兩期施工,全部建成后可滿足800名教師和4000名本科生辦學條件。其中一期工程涉及教學樓、圖書館、學生宿舍、大劇場、體育場等設施,建筑面積17.9萬平方米,可滿足2000名學生規模的辦學條件。

“我們選派‘復工管家’上門為學院復工提供服務,幫助工地制定並完善復工方案、應急預案,協調解決返京工人集中健康監測等問題。此外,鎮城建辦和城管執法隊也加大現場檢查力度,對工地封閉管理、錯峰用餐等防控措施進行檢查,確保防控工作落到實處,全力為電影學院項目建設保駕護航。”楊宋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張德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