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5A景區開放比例近四成

2020年03月13日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內5A景區開放比例近四成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越來越多地方實現病例“清零”,國內旅游市場也在加快復蘇的腳步。昨晚,攜程發布的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平台上重新開園恢復預訂的景區數量已超過1000家,復工率超25%﹔全國5A級景區開放數量超過100家,佔5A景區總數近40%。

  根據攜程門票大數據統計,知名景區恢復開園數量前十的省市分別是浙江、江蘇、廣東、江西、福建、四川、海南、廣西、雲南和安徽,浙江以177家位居第一。

  根據攜程門票售票統計,自景區開園后,門票銷售一直處於成倍增長狀態,3月第一周環比增長達到了173%。人氣最高的十大自然風光類景區分別是香山景區、黿頭渚、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蜈支洲島、天涯海角、青秀山、西嶺雪山、雲頂草上世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大小洞天。

  攜程集團副總裁、全球玩樂事業部CEO喻曉江提醒,景區應該合理實施限流,同時加強在線預約﹔市民游客應使用提前預約、線上購票、在線收聽語音導覽等非接觸方式購票和游覽。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