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以市委市政府名義捐助  湖北2000萬元防疫應急物資

2020年03月13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以市委市政府名義捐助 湖北2000萬元防疫應急物資

  本報訊(記者 任珊)同舟共濟,共戰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本市累計向湖北省捐款超過14億元,還有若干醫療物資、生活物資等。近日,本市以市委、市政府名義捐助湖北省2000萬元新冠肺炎防疫應急物資。

  據悉,本次以市委、市政府名義捐助湖北的2000萬元物資中,帳篷、折疊床、棉被等救災物資約1500萬元,醫療設備約300萬元,以及醫療物資約200萬元。

  本次疫情以來,市國資委、市委統戰部、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市紅十字會、市慈善協會等單位都積極組織捐款捐物﹔北京市有9個區已分別向湖北省十堰市、巴東縣、神農架林區捐款及物資合計價值1700萬元。

  近日,得知湖北省基層一線防控工作急需大量帳篷和折疊床、棉被等生產周期較長的救災物資,以及部分緊缺的治療設備和醫用防護用品,本市有關部門對全市救災物資儲備情況進行摸底,專門調度安排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便捷實用的應急物資和設備。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