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線正能量!西城環衛工人翻遍垃圾集裝箱 為失主尋回百萬鑽石

2020年03月12日14: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3月9日下午,一位女士來到環雅麗都公司西清中心所管轄的后海清潔站,將一封熱情洋溢的感謝信和一面印有“最美西清環衛人 凝聚疫線正能量”的錦旗送到西清中心經理李雙新和管理員趙新培的手中。

“真是太感謝你們環衛職工了,幫助我們尋回了這麼重要的物品!”失主激動地表達著她的感激之情。

原來,3月7日下午,這位女士不慎將裝有價值200萬元鑽石的袋子當作垃圾扔到了垃圾桶,等到她發現時,裝有鑽石的垃圾集裝箱已經被固廢物流清運四中心的運輸車運往垃圾轉運站進行處理,失主頓時驚慌失措。

正好管理員趙新培在場當班,他立即安撫失主,並迅速和班長楊征取得聯系,第一時間上報經理李雙新。經理得知后馬上和固廢物流清運四中心領導進行溝通,由司機師傅將垃圾集裝箱整體運回。

期間,經理李雙新電話通知楊征和趙新培協助做好尋找丟失物品的工作,並強調疫情期間一定要在幫助失主的同時確保清潔站日常工作正常開展,維護做好站內垃圾傾倒秩序,尤其是消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要保障他們健康安全。

垃圾集裝箱運回清潔站后,趙新培在做好消毒工作后打開箱蓋,顧不上疲勞和刺鼻的氣味,把2噸重的垃圾一點點扒開,仔細地尋找裝有鑽石的袋子,最終,丟失的鑽石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捧著失而復得的鑽石,失主激動萬分。為了表達自己發自內心的謝意,她送來了錦旗和感謝信,感慨道:真的沒想到這麼貴重的物品能夠找回來,現在正是防疫工作關鍵時期,環衛工人日常工作這麼忙碌,卻能在特殊時期依舊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給予了她無私的幫助,解決了她的燃眉之急。

失主提出要給予物質方面的感謝時,趙新培婉言謝絕了,他說我們環衛工人都是樂於助人,不求回報的,別說是這麼貴重的鑽石,就算是一個不值錢小東西,我們也會竭盡全力去尋找的。

據悉,北京環雅麗都投資有限公司經由北京市西城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轉企改制而來,以“服務城市、服務社會、服務市民”為企業宗旨,這樣暖心的一幕在整個環雅麗都公司已經不是第一次上演。“幫助市民百姓尋找丟失的物品,不管大小、貴重與否,隻要是市民百姓有求與我們,我們便會全力以赴!”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市民百姓多理解多支持我們的環衛工作,珍惜我們的勞動成果,這就是對我們環衛人最好的安慰和回報!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