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戰疫”題材電視劇籌拍

2020年03月12日17:3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首部“戰疫”題材電視劇籌拍

  本報訊(記者邱偉)在國家廣電總局組織、指導下,在國家衛健委和上海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廣播電視台集結國內一線制作力量,正在籌拍一部以“戰疫”期間各行各業真實的原型人物、故事為基礎的“時代報告劇”《在一起》。計劃籌拍20集,每2集1個獨立故事,每個故事分別由一位編劇和一位導演主創,每個故事均由真人真事改編。

  受到千百萬醫護人員、疾控、公安、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的“逆行精神”感召,這一首部“抗疫”題材電視劇集結了眾多國內現實主義題材創作領域的優秀編劇、導演和一線演員。知名編劇六六,《我的前半生》編劇秦雯,編劇界的黃金搭檔高璇、任寶茹,《紅海行動》編劇馮驥,以及導演張黎、安建、沈嚴等已加入該劇的創作。

  3月8日,編劇六六從上海出發,當日抵達武漢開始實地採訪。在出發之前,編劇六六也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寫“戰疫”的故事要有真情實感,所以她需要去一線找那些打動自己的人和事,“我的能力足夠把這些了不起的人民記錄下來。我身邊的企業家朋友,一肩挑起員工生計,一肩挑起救災援助﹔我身邊的醫生朋友,舍棄妻兒老小,駐扎在武漢已經一個月沒有回來﹔我身邊的武漢親人,面對巨大災難,全力以赴,從廠區社區志願者分菜送藥這樣的小事做起,還有很多普通人,在災難中義無反顧……這是我決定去武漢的原因。”

  電視劇《在一起》預計將於今年10月在一線衛視和互聯網平台同步播出。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