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燕山城管分局:致敬戰在“疫”線的基層城管隊員

2020年03月12日15: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疫情防控以來,北京燕山城管分局先后開展支援社區防控、三類場所防疫檢查、復工復產防疫措施檢查等,其中,各基層執法隊長發揮了中堅作用,確保防疫工作措施扎扎實實落到實處。

身體力行堅守疫線。57歲的星城執法隊隊長茅孟忠,在疫情防控中,以黨員標准要求自己,他主動配合社區防疫執勤,在夜間2點至早晨8點的執勤工作中,堅守卡口,排查來往的車輛人員,測量體溫,詢問情況。茅隊在配合社區開展防疫檢查外,沒有放鬆執法隊的日常工作,帶領隊員開展三類場所防疫措施監督檢查,在發現轄區某餐飲場所沒有認真落實返京人員隔離措施后,及時按照檢查清單,送達責令改正通知書,該商戶在茅隊的宣傳教育后,立即停業整改,消除了安全隱患。茅隊作為一名老隊長,時刻不忘關心年輕隊員,誰的孩子生病了、誰的家裡有急事,他第一時間送去關心,並幫助隊員完成手頭的工作,讓隊員們感到了溫暖的力量。

沖鋒在前戰疫一線。自疫情防控工作以來,東風執法隊隊長王超帶領隊員,從臘月二十九至今,便每日每夜奮斗在工作崗位上。作為一個年輕隊長,他既有擔當的精神,又體貼隊裡的同事,為了讓大家能夠多休息,主動擔負起執法隊轄區路口夜班執勤的重任,這個經常被隊員們逗趣的稱為“超級奶爸”的王隊,現在卻常常不能回家與兩歲的女兒團聚。現在的他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防疫工作中,2月中旬,在轄區工地尚未開工之際,他就組織隊員聯系施工方負責人,建立微信群,要求施工方做好務工人員返京后的隔離措施,並每日進行溝通了解情況。他把轄區大大小小餐飲商戶全都重新摸排一遍,把防疫知識宣傳與防疫措施檢查融為一體,在復工復產防疫工作中,王隊嚴格按照“人員密集的企業員工到崗率不超過50%”、“到崗員工辦公間距不小於1米”等具體要求,對轄區商務樓宇進行認真檢查,對企業負責人、物業管理人員進行宣傳告知,確保每天了解商務樓宇內辦公企業情況,做到了勤查勤問,轄區台賬准確完善。

踏實工作服務疫線。向陽執法隊隊長楊俊杰,工作中不僅踏實穩重,還是個業務能手,大家在執法中遇到的法規問題,都習慣性的找他咨詢,疫情期間在落實三類場所防疫監督檢查中,面對這項新業務,楊俊杰就發揮了他肯鑽研、愛學習的勁頭,他首先自己研究方案,把方案弄懂弄透,把“三類場所”二十五項監督檢查內容稔熟於心。隨后他立即組織執法隊員開展集中學習,把針對商務樓宇、商場和餐館“三類場所”的不同特點,各有側重的措施。尤其是在入口處設立體溫監測崗﹔進入商務樓宇、商場的人員要佩戴口罩﹔商場內公用物品和部位要堅持每日消毒這些防控措施,進行了深入學習。楊隊就是用這種踏踏實實的工作精神,做好疫情期間的各項執法檢查工作。

團結協作共戰疫線。迎風執法隊轄區三類場所較多,副隊長王欣辰,發揮執法隊團結協作的精神,不僅有序安排隊裡人員支援社區開展防控檢查,在三類場所及復工復產防疫督查檢查工作也絲毫不放鬆要求。他帶頭到商務樓宇張貼宣傳公告,向商戶發放防疫宣傳資料,檢查商務樓宇內復工復產企業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對消毒不到位、登記記錄不規范等違規情況,現場責令整改。此外,王欣辰還擔任了轄區商務樓宇管理員,通過京心相護app,錄入轄區商務樓宇的各類信息,為了保証錄入信息的詳實准確,他與隊員們每天認真走訪轄區樓宇復工企業,一戶戶登記錄入,一遍遍宣傳告知。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