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東城:190家單位因疫情防控整改不到位被公示

2020年03月12日11: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池夢蕊 張文俠)自2月27日起,東城區開始對三類場所疫情防控不到位單位張貼公示標識。截至3月11日,已有190家單位因疫情防控整改不到位被公示。通過公示后,目前完成整改的單位已有75家。

近日,由城管、衛健委、商務委及公安組成的檢查組再次來到位於東長安街的某家商務信息咨詢公司,對商戶開展疫情防控情況開展檢查。檢查中,執法隊員按照三類場所25項檢查內容,逐項記錄核對商戶落實情況,特別針對前期提出過整改要求的項目開展重點復查。由於該單位員工到崗率超過50%,到崗員工工位間距低於一米仍未整改,鑒於前期下發過責令改正通知書,執法隊員依法在其辦公場所門前張貼公示。

前幾日,位於金寶街的某串吧店在疫情防控檢查中被查出部分員工沒有佩戴口罩,店門出入口無體溫檢測專崗,沒有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制及餐廚垃圾混放等問題。3月11日,在復查中,該單位仍存在以上問題,也被張貼公示。

對三類場所開展疫情防控督查檢查以來,東城區實現了應查盡查全面覆蓋,截止3月11日,共計檢查商務樓宇、超市、餐館17104家次,目前第二輪檢查復查已接近尾聲。從目前的檢查結果看,絕大多數單位均已在執法部門的指導下完善了疫情防控舉措。一些出現問題的單位,也能從最初的不理解、不知道怎麼做、措施有遺漏等問題中經過宣傳告知達到防控要求。

東城城管執法隊員表示,城管執法部門通過問題公示制度等手段,進一步督促問題單位整改。對於情節輕微、立行立改的,將不予公示﹔對於多次檢查存在問題、整改不到位,或情節嚴重、存在較大隱患的單位,將被進行公示﹔如整改完畢並通過復查的,公示即被撤銷。如逾期未整改或拒不配合等情況的,城管執法部門由在樓宇顯著位置張貼公示,升級為網上公示,並會同行業主管部門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公示制度在督促單位整改的同時,還有效提示相關人群做好防護。從目前的檢查情況看,存在問題的單位都能夠按照要求進行整改,沒有出現被升級網上公示的情況出現。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