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現有輸入性病例開展倒查、進行軌跡溯源

2020年03月12日09: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池夢蕊)3月11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四十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對現有輸入性病例開展倒查、進行軌跡溯源。

會議強調,對北京來講,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一刻都不能放鬆,尤其要看到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最突出的風險,要嚴防死守、守土盡責。要加強境外疫情動態分析,提前研判預警。對現有輸入性病例開展倒查、進行軌跡溯源。嚴格入境人員防疫措施。引導准確如實填寫健康申報信息,加強篩查檢測﹔入境進京人員統一執行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涉外集中醫學觀察點要加強管理。與外國駐華使館溝通對接,共同做好外籍人士防疫工作。加強宣傳引導,及時公布防范境外輸入的工作情況和政策措施,主動回應社會關切。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