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白天北京最大陣風6至7級 需警惕高空墜物

2020年03月12日09: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預計今天(12日),北京又將有大風“光臨”,大風藍色預警信號仍在生效中。強北風將在整個白天對北京持續影響,風力最強時段大約在10時至16時。提醒市民外出時注意做好防范工作,警惕高空墜物。

昨天北京天氣晴暖,最高氣溫達到16℃左右,春意濃厚。預計今天,北京又將有大風“光臨”,大風藍色預警信號仍在生效中。今天早晨開始,大風自西向東影響全市,一直到今天傍晚前后,大風天氣才會逐漸結束影響。風力最強的時段大約在10時至16時期間,提醒市民出行時注意防范。

根據北京市氣象台今早6時發布的最新預報,今天白天,北京晴轉多雲,北風4級左右,陣風6、7級,最高氣溫14℃﹔夜間多雲轉晴,北風3、4級轉2級左右,最低氣溫零下2℃。

歷史數據顯示,北京在3、4月份出現大風天氣是十分常見的。依據1998-2007年統計結果,北京3月份出現5級風以上偏北大風的日數平均有8.8天,為各月之最,接近1/3的日子裡都會刮大風。

究其原因,主要由於3、4月份正值冬季向夏季轉換的時節,最顯著的特征就是日照時數增多,從而地表吸收的輻射也隨之增多,地表熱量開始增加。但是,在高空依然還是冷空氣主導,因此,兩種主導勢力“打起架來”,大風便刮個不停。

氣象專家提醒,在北京大風影響期間,市民外出除了要做好防風保暖工作,更要警惕高空墜物,遠離廣告牌等危險物品,同時也要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