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12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日前,市政協主席吉林來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就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開展調研。

  永康公寓居住著經開區81家企業的員工,是疫情防控重點單位。吉林察看公寓防疫工作情況,肯定經開區針對公寓管理推出的防疫“五步法”,要求做好經驗總結推廣,為駐區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保障。在生物醫藥園,吉林了解博奧晶典公司防疫產品研發情況。他指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向科學要答案、要方法。北京科技企業要發揮自身優勢,加快推進抗疫產品科研攻關,為戰“疫”提供科技支撐。

  吉林在座談會上指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既是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更是廣大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科技手段和防控手段相結合,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精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吉林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各界政協委員積極參與疫情防控,迅速組織復工復產,在精准防控和產能恢復中發揮了積極作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我們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來,落實市委各項部署要求,持之以恆、再接再厲抓好各項工作,以更加務實的行動展現新時代責任委員的擔當與作為,為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補齊治理體系短板弱項等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為完善首都治理體系、提升首都治理能力貢獻智慧和力量。

  市政協副主席程紅、秘書長嚴力強參加。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