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43個在建工程復工 復工率全市第一

2020年03月11日17: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 截至3月10日,懷柔區在建建設工程105個中開復工43個,復工率達40.95%,位列全市首位。

為穩步推進在建項目復工,懷柔區根據防控要求,對所有項目進行統籌安排,制定了分兩批進行開復工的計劃。第一批安排具備獨立封閉居住條件的項目,做好安全防控的基礎上先行復工﹔第二批為不具備獨立封閉居住條件項目,開復工時間根據疫情形勢而定。同時對項目復工過程中進京勞務人員制定了“前端篩查、中端點對點運輸、后端封閉”的管理模式,最大程度確保人員安全。

高能同步輻射光源同步輻射光源是懷柔科學5個科學城裝置之一,也是最早復工的在建工程項目,每日約有600工人作業。項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2月13日項目正式復工,為做好防疫工作,項目實行封閉式管理,工地設置了正常生活區、集中觀察區、隔離區。返工人員返工時要先經過遠端篩查后,點對點接送。此外,項目部還提前儲備物資,防疫物資及施工物料基本滿足連續施工需求,目前施工進度與原計劃無較大偏差。隨著下一步人員力量逐步加強,將加足馬力推進工程項目建設,確保年度任務按時保質完成。

和高能同步輻射光源項目一樣,懷柔已復工的43個項目復工秩序良好,相關部門還在積極對接未開復工項目,全力協調解決當前存在的困難,爭取早日全部復工

不只是穩步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復工,懷柔區還積極推動工業企業復工復產,在嚴格落實防疫要求的基礎上,多方聯動服務企業安全復工復產。福田戴姆勒日產汽車400台、瑪氏寵物食品日產200余噸、統一飲品有限公司日產6萬箱方便面和10萬箱飲料……截至3月10日,懷柔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產155家,復產率達96.9%,排名全市第二。(范曉琦 董思琪)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