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淵潭公園發布游園限流措施 取消今年櫻花觀賞文化活動

3月14日至4月15日將全面實施線上預約購票 現場不再售票

2020年03月11日15: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1日電(池夢蕊)天氣回暖,到公園鍛煉踏青的游客市民逐漸增多。為加強疫情防控,保障游客錯峰游園、安全賞花,北京市玉淵潭公園發布了春季游園限流管控措施,取消了今年的櫻花觀賞文化活動,繼續關停易引起游人聚集的室內展室、狹小景區及游藝設施。遇節假日和游客密集時,在櫻花園等主游覽區將實行單向游覽。在園游客量接近往年平日瞬時承載量的30%時,公園管理部門將適時啟動限流措施,暫停游客入園,並聯合屬地、交通、城管、公安等部門進行園內外秩序綜合疏導調控。

自3月14日(本周末)至4月15日,玉淵潭公園將全面實施線上預約購票,現場不再售票。游客可在微信公眾號“暢游公園”平台進行預約購票。

疫情防控期間,玉淵潭公園一直保持開放狀態,按照市公園管理中心的統一部署,規范做好公園各類清潔消毒和綜合服務工作,為游客市民舒緩壓力、放鬆心情提供著良好環境,游客接待量也一直保持低位運行。在公園門區、主要景區、集散廣場、健身場所等游客易停留區域,公園通過溫馨提示、宣傳口號、游園廣播及張貼海報等多種途徑,持續加強疫情防控期間來園游客的防控宣傳和文明引導。

記者在現場看到,公園西門區設置了紅外人體表面溫度快速篩查儀,可以對游客進行快速體溫檢測。門區入園通道更新了游客等候“一米線”。此外,公園還新增了臨檢窗口分散入園壓力,起到快速入園、增大間隔的作用。游客入園時,隻需打開提前購票的二維碼“掃描”驗碼、電子測溫即可,整個過程“無接觸”入園。

為了引導游客不扎堆、不聚集、不停留、多走動,玉淵潭公園將全園劃分5個片區進行全方位、網格化管理,組織400余名職工進行不間斷巡查,定區、定崗、定人持續加強各片區春季安全防控及游客疏導管理,為來園游客積極提供安全保障與優質服務。

公園提示:

——請及時關注公園微博微信了解游園信息。請購票游客提前在“暢游公園”微信公眾號查詢公園購票方式。請持年、季、月票游客及政策性優待人員錯時錯峰游覽,避免聚集。

——游園期間,游客要做好自身防護、錯峰游園,多走路、少停留,與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離。

——為避免車輛擁堵影響公園周邊社會道路正常通行,公園東門停車場、西門停車場暫時關閉,望海樓停車場暫停對社會開放。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