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審計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3月11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全市審計工作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王皓 武紅利)昨天下午,全市審計工作會議召開,學習貫徹全國審計工作會議和市委審計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本市審計工作報告,部署今年重點任務。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講話。

  陳吉寧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市審計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審計工作對於推動全市各項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審計部門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入細致開展各項審計工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推動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貢獻。

  陳吉寧指出,要突出強化政治擔當。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貫穿於審計工作全過程、各環節,不斷強化審計機關政治屬性,真正做到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到哪裡,審計就跟進到哪裡,充分發揮審計在推進首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職能作用。抓好市委審計委員會議定事項貫徹落實,把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落實落細。抓好疫情防控審計監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精准、有力有序開展。

  陳吉寧強調,要突出聚焦全市重點工作,加大審計監督力度。持續推動重大政策措施貫徹落實,圍繞新版城市總規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重大任務落實,持續加大跟蹤審計力度,特別是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積極開展扶貧協作和鄉村振興等專項審計。持續促進財政資金提質增效,更加注重結果導向、強調成本收益、強化績效評價,促進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實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加大民生審計力度,緊扣“七有”“五性”,監督檢查相關政策落實情況,促進補齊民生短板,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持續推動權力規范運行,發揮反腐“利劍”作用,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陳吉寧要求,要突出加強審計干部隊伍建設,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努力鍛造一支信念堅定、精通業務、作風務實、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各區各部門各單位“一把手”要親自主抓審計工作,自覺接受審計監督,切實履行審計整改主體責任,為審計工作順利開展創造良好環境。

  市領導殷勇、張建東、隋振江、盧彥、楊斌、王紅、張家明,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會議。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