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石景山八角街道80余家餐館推廣用"公筷"

2020年03月10日16: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孟竹) 3月9日,北京市石景山區八角街道開始在轄區80余家營業的餐飲企業開展推廣“就餐請使用公筷”行動,倡導廣大市民在疫情期間自覺使用公筷公勺,降低新冠肺炎傳染風險。

據了解,為積極響應北京烹飪協會、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聯合發布《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倡議書》,八角街道印制了“就餐請使用公筷”公益海報和1000個文明用餐提示牌,由社區工作人員上門發放給轄區內已營業的80余家餐館。

“除了張貼海報,我們還要求餐廳根據用餐人數、菜品數量配備相應的公筷公勺,並由服務人員主動引導和提示用餐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八角街道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推廣使用“公筷公勺”符合當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有利於營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圍。

“看到海報很受啟發,我們使用公筷公勺已經好幾年了,這是用餐文明的體現,希望更多的人養成這個習慣。”在餐館就餐的市民張大爺表示,推廣公筷公勺行動能有效保障消費者安全衛生用餐,也有利於持續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八角街道各社區利用微信公眾平台、張貼宣傳海報、物業廣播、微信群等形式,全方位宣傳家庭公筷行動,開展“公筷行動”,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戰。倡導家庭就餐實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避免“病從口入”,引導居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把使用公筷公勺固化為一種生活自覺,守住“舌尖上的健康”。(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