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延長居民集中供熱時間 順延至3月22日24時

2020年03月10日16: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二級巡視員蔣志輝介紹,經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北京市城鎮居民集中供熱結束時間順延至3月22日24時。

蔣志輝表示,根據《北京市供熱採暖管理辦法》規定,採暖季應於3月15日結束,但考慮到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大中小學學生、學齡前兒童和廣大市民主要時間居家,尤其是老弱病幼孕等群體需要重點保護,適當延長供熱時間既可以改善市民的居家生活條件,又可以減少因停熱導致著涼感冒和前往醫院就診時交叉感染的風險。有關部門將密切關注天氣及疫情的動態情況,提前會商研判,如需進一步延長,將報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及時向社會發布。

結合此次居民集中供熱時間的延長,天然氣分戶自採暖居民(含農村地區煤改氣)用戶用氣量補貼上限也做相應調整。延長供熱期內,區域鍋爐房和熱電聯產中的居民供熱,以及調整天然氣分戶自採暖居民用戶用氣量補貼上限增加的費用由市財政全額負擔。

北京全市供熱單位在延長供熱期間要繼續堅守崗位,加強供熱服務,保障運行安全,延長供熱期間的服務質量不得低於採暖季期間標准,居民室內溫度最低不得低於18攝氏度,保障市民溫暖安心居家生活。各區供熱行業主管部門要將延長供熱期間的服務質量納入本採暖季對供熱單位的考核,加強對各供熱單位的服務監管,對市民反映集中的問題要接訴即辦及時查處,確保達到延長供熱助力疫情防控的預期效果,把市委市政府對人民群眾的關心落到實處。

蔣志輝介紹 ,本採暖季提前供熱一天,在全市供熱行業管理部門和供熱單位的努力下,供熱服務水平有了進一步提升。從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3月9日,市12345熱線供熱訴求工單73923件,比去年同期102789件,減少28866件,降幅28%﹔萬平米報修量為1.01個,比去年同期的1.44個,下降0.43個。

疫情防控以來,從今年1月20日至3月9日,12345熱線供熱訴求工單9172件,比去年同期16172件,減少7000件,佔比43.28%。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