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研擴招向臨床醫學傾斜

2020年03月07日15:3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今年考研擴招 向臨床醫學傾斜

  本報訊(記者任敏)今年高校畢業生達874萬人,就業形勢復雜嚴峻。近日,教育部發布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屆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要求適當延長畢業生擇業時間,並擴大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主要向國家戰略和民生領域急需的臨床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等專業傾斜。教育部明確要求,不得發布拒絕招錄疫情嚴重地區高校畢業生的招聘信息。

  教育部明確,擴大今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主要向國家戰略和民生領域急需的臨床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集成電路、軟件、新材料、先進制造、人工智能等相關學科和專業學位類別傾斜,向中西部和東北地區高校傾斜﹔擴大今年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規模,主要由職業教育本科和應用型本科高校向產業升級和改善民生急需的專業招生,向電子信息類、計算機類、生物醫學工程類和預防醫學、健康服務與管理、應急管理、養老服務管理、護理等專業傾斜。

  各地各高校可視情況適當延長就業簽約時間,及時為已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辦理就業手續。要配合有關部門引導用人單位推遲面試和錄取時間,對延遲離校應屆畢業生推遲報到、落戶等時限。要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做好離校未就業畢業生信息銜接和服務接續工作,為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持續提供就業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