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中學生“雲參觀”香山革命紀念館

2020年03月07日10: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800名中學生“雲參觀”香山革命紀念館

  本報訊(記者 林艷)近日,一零一中學的學生們又解鎖了一項新的“雲上技能”——雲參觀。全校高一年級800多名師生,在線參觀了香山革命紀念館。

  坐在家中,通過學校的“智慧課堂”網絡平台,借助清晰的圖像傳輸和實時互動功能,便像親臨香山革命紀念館。由於這樣“雲參觀”的形式非常新穎,一零一中學的師生們都早早進入了直播間。隨著鏡頭的打開,講解員聲音的響起,大家也跟隨著走進了一段壯闊的歷史中。

  據悉,此次展覽分為“進京趕考”“進駐香山”“繼續指揮解放全中國”“新中國籌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五個部分。全程1200件(套)珍貴歷史文物,再現了70年前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

  “雲參觀”前,紀念館與一零一中學的老師聯系並了解學生的課程進度和課程需求,同時模擬測試開展“雲備課”。活動中,香山革命紀念館的宣傳教育部工作人員與雲端800多名師生互動交流,熱情講解展廳中的一段段歷史、一件件文物,同時耐心解答學生們提出的問題。本場課程受到了學校老師和同學的一致好評,同學們熱情高漲,短短一堂課的時間裡,送出了9.3萬個贊。

  據介紹,這樣一場“雲課堂”活動,是為貫徹落實中央和北京市委、市委宣傳部關於革命傳統教育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更好地弘揚愛國主義精神、開展紅色主題教育,香山革命紀念館聯合北京一零一中學共同開展,以帶領學生線上參觀展覽、學習紅色歷史、追尋先人足跡。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