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安排社區工作者輪休

2020年03月06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武漢安排社區工作者輪休

  本報武漢3月5日電 (記者田豆豆)武漢各街道社區在不影響正常防控工作前提下,將合理安排社區工作者輪休1—3天。今日,武漢市委組織部印發通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的社區工作者。

  通知要求,下沉干部與社區工作者組成“AB崗”,在社區工作者輪休期間,由結對下沉干部接替處理日常事務。對因疫情防控需要,無法回家休息的社區工作者,街道社區可協調社區周邊賓館,為社區工作者提供必要的休息場所,並做好飲食、基本生活用品等保障。

  同時,在“武漢微鄰裡”公眾號開辟社區工作者心理咨詢專區,通過網絡、電話等方式,為社區工作者提供心理援助,疏導心理壓力。

  疫情結束后,武漢各區將及時組織參與疫情防控的社區工作者開展健康體檢。對感染新冠肺炎康復的社區工作者,統籌安排休假療養。此外,2020年度社區工作者考核優秀等次比例將從30%提高到40%,並重點向防疫工作中表現優秀者傾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14 版)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