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聯手征集抗疫動漫短視頻

2020年03月05日09: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滬聯手征集抗疫動漫短視頻

  本報訊(記者 李洋)3月4日,北京動漫游戲產業協會、上海市動漫行業協會聯合發出“戰疫正能量作品征集令”,宣布將原本於2月28日截止的“抗擊疫情,眾志成城,為中國加油!”活動,延長20天,為越來越多投稿的創作者留出充足的創作時間。

  “抗擊疫情,眾志成城,為中國加油!”活動最初是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下發起的。第一階段自2月3日至2月28日,活動已收集到漫畫作品 4671 件(組),視頻作品460件,其中不乏香港、澳門漫畫師的創作。如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前來支持,上海哈哈炫動衛視等單位也加入進來,發揮各自優勢。

  上海市動漫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上海是中國動漫發源地之一。1957年成立的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便坐落於這座城市。《大鬧天宮》《牧笛》《三個和尚》《葫蘆娃》等“神片”均誕生於這座城市。以上海為代表的“南派”動漫創作力量,無疑將豐富征集活動的作品類型。

  伴隨著大賽舉辦,吾皇巴扎黑、豬小屁、榆木先生《疫中宅記》等品牌工作室紛紛投稿,中國傳媒大學動畫學院等高校學生作品也展現出巨大潛力,許多作品已通過網絡展開傳播。北京日報客戶端也將開設專題,通過新媒體渠道刊載優秀作品。待疫情結束后,100件優秀作品將以線下展覽形式亮相“動漫北京”活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