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基礎教育抓好疫情防控完成改革任務

2020年03月05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今年基礎教育抓好疫情防控完成改革任務

  本報訊(記者 劉冕)今年,教育系統要堅持雙線作戰,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完成好全年改革發展重點任務。3月2日,2020年北京基礎教育工作視頻會召開,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王寧,副市長張家明出席。

  今年本市基礎教育工作的重點包括做好中高考改革、學前和義務教育學位、接訴即辦工作等﹔切實加強近視防控工作,建立健全政府、學校、家庭和學生共同參與的近視防控體系﹔切實加強學校體育工作,確保學生每天體育鍛煉時間至少1小時﹔加強心理教師和校醫隊伍建設,設立“心理健康咨詢室”等。

  疫情發生以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通過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推出“雙‘特’戰‘疫’”專欄,97位市特級校長和近800位特級教師迅速建“群”,每天針對家長師生關注的熱點問題及時回應,取得了較好效果。這種新舉措有望延續。

  王寧表示,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延期開學各項要求。各校要堅持五育並舉,德育重點在體系貫通上下功夫,智育重點在模式變革上下功夫,體育重點在破解難題上下功夫,美育重點在廣度深度上下功夫,勞動教育重點在身體力行上下功夫。要確保校園安全,要大力開展校園周邊綜合治理,要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