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擬火線提拔10名戰“疫”干部

2020年03月05日09: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武漢擬火線提拔10名戰“疫”干部

  本報訊(記者 戴幼卿) 據湖北武漢市人民政府官網3月4日消息,3月3日,武漢市委組織部報請市委同意,擬提拔10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優秀、業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干部。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被提拔的干部中,醫療衛生系統及街道干部最多,有3名醫療系統干部、4名街道干部被提拔,另外3名被提拔干部分別來自公安、建設、交通部門。

  此外,從年齡看,被提拔的10名干部中,有8人為“60后”、2人為“70后”。年齡最大的是1961年出生的江岸區衛生健康局黨委書記、局長童衛橋,今年59歲,擬晉升一級調研員。年齡最小的是1975年出生的洪山區珞南街黨工委書記紀宏杰,今年45歲,擬晉升一級調研員。

  他們為何被提拔?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被提拔的10名干部均參與了一線抗疫工作,其中醫療衛生系統及街道干部最多,有3名醫療衛生系統干部被提拔,包括參與籌備火神山醫院籌備的定點醫院干部王衛華,參與籌備方艙醫院的市衛健部門干部劉慶香,為重症患者爭取床位、組織患者核酸採樣的區衛健部門干部童衛橋。

  被提拔的10名干部中,街道干部佔比最大,有 4名街道干部被提拔,均為街道疫情防控“主心骨”。他們中有的人親自護送轉運53名病患至定點醫院﹔有的人帶領街道、社區干部組織轉運確診、疑似病例384例入院入艙,對珞南街26個社區16萬余人進行全覆蓋排查,累計排查出發熱人員725人﹔有的人多次深入社區,組織協調將相關病例送往方艙醫院或酒店隔離點。

  被提拔的另外3人分別來自公安、建設、交通部門,包括負責排查人員、轉運病人的公安機關干部陳光,參與統籌建設火神山醫院的市政建設集團干部何勇,保障醫護人員通勤和醫療物資運輸的交通運輸部門干部胡昌林。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