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將拍賣

2020年03月04日09:1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將拍賣

  本報訊(記者 王岩)佳士得拍賣行近日宣布,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劇本合集《威廉·莎士比亞喜劇、歷史劇和悲劇》(即熟知的《第一對開本》),將於4月24日在佳士得紐約作為矚目拍品隆重呈獻。這是《第一對開本》近20年來首次有如此完整的版本上拍。

  今年1月,威廉·莎士比亞的作品合集《第一對開本》在英國倫敦佳士得拍賣行展出。據悉,這本書出版於1623年,包含莎士比亞的36部作品,預計在紐約拍賣時將以400萬至6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第一對開本》是莎士比亞的朋友及演藝同儕在他過世后將其生前戲劇作品結集出版的權威作品集,內容涵蓋36部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其中有18部莎翁戲劇有賴於此書才能流傳於世,包括《麥克白》《第十二夜》《一報還一報》和《凱撒大帝》等。該書還首次將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根據喜劇、悲劇和歷史劇來分類,並採用了當時宗教和法律書籍通常使用的對開版式。

  佳士得介紹,《第一對開本》首次將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編集成冊,自其首次出版時已聲名鵲起,至今超越四個世紀始終是備受追捧,目前已知僅有六部完整版本在私人藏家手中。此次拍賣的莎士比亞《第一對開本》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的米爾斯學院。

  2001年10月8日,Abel E. Berland.圖書館委托拍賣的《第一對開本》曾創下了616.6萬美元的拍賣紀錄。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