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人的戰“疫”故事

2020年03月04日20: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池夢蕊)連日來,全國上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打響新型肺炎疫情感染防控阻擊戰。在現階段醫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十分緊缺的情況下,圓明園職工賈志祥同志主動向圓明園管理處捐贈1000個一次性醫用防護口罩。

“軍人退伍不褪色”這句話是挂在賈志祥口中最多的一句話。臉龐略顯青澀的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眼神中卻滿是堅定。

2月22日上午,賈志祥和班長王哲抱著一個大箱子來到了游客服務中心的辦公室,正當兩人轉身要走的時候,卻被副科長梁承義攔了下來﹔原本想偷偷放下箱子就跑的他,就這樣被“抓住”了,打開箱子發現裡裝的是一千個醫用口罩。

“我看前些日子口罩脫銷了,大家都買不到口罩,咱們一線員工每天都要接觸大量游客沒有口罩怎麼行呢。”疫情發生后,賈志祥和同事們依舊奮斗在圓明園票務工作的一線,游客中的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外地的游客。而口罩的脫銷,讓一線員工的防護安全成為一個棘手的問題。

賈志祥通過多方渠道籌集到這批醫用口罩,自費購買並捐贈給了管理處,有效幫助管理處緩解了一線員工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他表示,此次捐贈口罩的初衷是“國家有難,作為共產黨員,有必要和義務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家裡人對他的這一舉動也是鼎力支持。

目前,圓明園管理處全體員工認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小組相關工作要求,有效地加強了園內的各方面的防控工作,為堅守在一線的員工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時也為游客能夠安全、放心、愉快的感受圓明園魅力而全力以赴。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