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劇裝特色一條街”商戶爭相值守 齊心戰“疫”

2020年03月04日20: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池夢蕊)“幾位老師,你們今天又過來啦!”“是的,我們每周二都來參加社區值守,支持咱們社區的防疫工作嘛!”東城區天壇街道西草市社區的值守崗位時常能看到幾位“編外”值守人員,他們就是天壇街道商會劇裝行業分會的商戶代表。記者從天壇街道了解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始后不久,“社區值守劇裝小分隊”就來報到了。

“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我們第一時間響應號召暫停營業,堅決支持防疫工作。了解到社區防控值守任務重,我們作為西草市街的劇裝商戶代表,有責任參與進來。”北京劇裝廠廠長、天壇街道商會劇裝行業分會會長石金栓告訴記者,“除了參與值守,我們還向13家劇裝商戶發起了捐獻倡議,沒想到大家都非常支持。你家500元,我家2000元,最后劇裝行業分會共募集8000元捐款,採購了一批防疫物資給社區送了過去”。天壇街道商會劇裝行業分會發起人之一、“把子許”第四代傳人許振海說,“雖然這段時間因為疫情暫停營業,生意受點影響,但有街道和社區作為我們堅強的后盾,我們也理所應當給予支持。”

記者看到,西草市社區居委會的院子裡放滿了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資,“這些都是石廠長他們送過來的,劇裝行業分會對社區工作的支持讓我們非常感動,這是對我們工作的認可,也更加堅定了社區干部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心和決心。我們不打勝仗,決不收兵。”天壇街道西草市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紀超說。記者了解到,以本次捐贈活動作為契機,天壇街道商會劇裝行業分會還將成立“專項基金”,專門用於支持西草市社區的各項社區建設工作。

看到社區與劇裝商戶有如此深厚的情誼,記者不禁有些好奇,紀超笑著說,“去年街道對西草市街北段及周邊小巷集中開展了綜合環境整治提升,我們和商戶的‘革命友誼’從那時候就建立起來了,很多商戶當時都非常配合整治工作。有他們的支持,才有如今靚麗的西草市‘劇裝特色一條街’”。

據了解,天壇街道商會劇裝行業分會成立於2019年6月,由西草市街北段13家劇裝商戶組成。劇裝行業分會成立以來,倡議發起了《劇裝行業協會自律公約》,積極參與街巷共建共治共享,逐步形成了商戶與街道“雙向服務”的模式。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天壇街道充分發揮劇裝行業分會的積極作用,加強商戶與社區、居民之間的互聯互通,號召劇裝商戶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攜手同心,主動配合,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