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區線上線下聯動 持續做好平價口罩市場供給

2020年03月04日20:1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池夢蕊 安蘇)從3月4日開始,大興區本地企業生產的口罩將面向轄區內群眾投放,持續滿足大興區群眾的防護需求。據了解,針對近期群眾對口罩等防護用品需求快速上升的情況,大興區市場監管局、商務局等部門多方組織協調口罩供貨渠道,通過“線上+線下”聯動,持續向市場穩定供應平價口罩。

記者昨日來到北京市興盛源醫藥藥材有限責任公司興益康藥店看到,口罩的銷售價格在店內統一公示,為保障大興區居民的優先購買權,居民需在購買時攜帶身份証,每人每天僅限購買10隻口罩,售完為止。

為滿足群眾疫情期間針對口罩的需求,大興區從正月初四開始,率先在轄區內藥店和超市投放平價口罩向市民銷售,截至目前,物美和永輝兩大超市共銷售口罩30萬隻。

線下發力的同時,大興區還積極開辟線上渠道。大興區商務局聯合區衛健委,為電商平台興扶購等企業開具防疫物資採購介紹信和通行証明。2月19日以來,“興扶購”線上平台已從國內外採購kf94、kn95等多種民用口罩專向大興區居民銷售,居民訂購成功后立即配送,每日供應量隨到貨情況不斷加大,截至目前已累計銷售口罩8萬余隻。

目前,大興市場監管局還推出了特事特辦的管理舉措,快速為區內企業北京普諾恆科及技有限公司、北京陽光宜康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兩家口罩生產廠辦理營業執照,助力兩家新設立生產企業快速投產運營。據了解,這兩家口罩生產廠每天口罩生產額為12萬隻,平均一分鐘可生產口罩100隻。從3月4日起,這兩家生產廠將正式面向市場持續投放銷售平價口罩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