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有序復工復產努力完成年度發展目標

2020年03月04日08:2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有序復工復產努力完成年度發展目標

  陳吉寧“四不兩直”在豐台區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復工復產工作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有序復工復產努力完成年度發展目標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在豐台區檢查市級重點工程、軌道交通、辦公樓宇等單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本市工作部署會議要求,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有力推動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努力完成經濟社會發展年度任務目標。

  早上,陳吉寧來到豐台火車站改建工程項目現場,檢查員工食堂宿舍,對市級重點工程克服困難,加快推進工程建設給予肯定。隨后他乘坐地鐵9號線從豐台東大街站到豐台科技園站,沿線檢查地鐵列車消毒、進站測溫、客流密度管理和乘客自我防護等情況,出站步行至豐台科技園商務辦公樓宇,檢查樓宇入口、物業后勤員工食堂等關鍵點位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走訪檢查豐台科技園內的企業防控責任落實和復工復產情況。

  陳吉寧指出,疫情當前,市級重點工程工地要做好封閉管理,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積極協調解決用工等方面問題,全力保障建設進度。大型商務樓宇要推行“雙樓長”制,落實“一米線”等防控要求。相關部門要加強監督檢查,指導幫助企業落實到位。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壓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各類企業要嚴格落實員工健康管理措施,全面掌握員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員離京、返京、隔離等情況。按照防疫要求,加強后勤服務等重點人員及員工用餐、住宿管理。屬地政府要針對駐區企業面臨的實際問題,加強統籌調度,做好指導服務,為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創造良好條件。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