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高校志願者為石景山一線醫護人員子女線上"一對一"輔導

2020年03月03日16: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孟竹) 這幾天,清華大學生命學院大二年級的趙天昊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通過網絡為石景山區一線醫護人員的子女進行課業輔導。日前,石景山團區委啟動“同心戰疫 靜候春回”活動,招募高校志願者組建服務團隊為戰斗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子女提供線上“一對一”課業輔導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大批醫護工作者舍小家為大家,沖上了防控工作最前線。如何關心關愛一線醫務工作者,特別是解決好醫護人員子女在疫情期間的教育問題,成為團區委最關注的事情。”石景山團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與區衛健委合作,對子女教育需求的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的情況進行了摸排,同時聯絡清華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北方工業大學等高校志願服務團隊,根據年級及科目分類按需精准配對,為醫護人員子女提供“一對一”的線上課業輔導服務。志願者可以通過微信聊天、語音、視頻等方式開展輔導,具體輔導時間和輔導內容可由青少年與志願者自行商議決定。

趙天昊就是第一批加入這個項目的志願者之一,與他結對的是一名備戰高考的醫護人員子女。每天,趙天昊會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為該學生解答物理難題、鞏固知識點。“參加為一線醫護人員子女輔導功課的志願服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醫護人員在前線與病毒做斗爭,我們在后方用知識與愛心向奉獻者致敬、為醫護人員分憂,這是當代大學生在疫情面前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擔當。”趙天昊說。

記者了解到,目前,來自首都高校的27名志願者已與石景山區一線醫護人員的子女結成了學習伙伴,志願者們通過視頻互動、線上答疑等方式進行功課輔導,同時,還積極對醫護人員子女進行心理引導,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樂觀向上。不僅如此,志願者們還組建了課業輔導小組微信聯絡群,及時與一線醫護人員溝通其子女的學習情況。

目前,石景山團區委仍在持續摸排有課業輔導需求的醫護人員子女的情況,並持續招募高校志願者,志願服務將持續到疫情結束后。(石景山團區委供圖)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