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依法收繳野生動物9.2萬頭

2020年03月03日15:5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公安機關依法收繳野生動物9.2萬頭

  本報訊(記者林靖)記者今天從公安部獲悉,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各級公安機關依法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犯罪活動,切斷相關病毒傳播源頭,有效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截至目前,全國公安機關共偵辦涉及野生動物的刑事案件948起、查處行政案件2147起,收繳野生動物9.2萬頭(隻)、野生動物制品5300余公斤。

  據了解,野生動物可能是一些病毒的攜帶者和傳染源,部分地方存在的“野味產業”對公共衛生安全構成重大隱患,增加了疫情防控風險。公安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部署嚴厲打擊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制品,非法狩獵、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活動。各地公安機關全面搜集線索、深入摸底排查,集中摧毀源頭網絡,迅速形成對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的嚴打震懾態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