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盡快推動出台生物安全法

2020年03月03日08: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我國將盡快推動出台生物安全法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梅常偉、丁鵬)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日在軍隊支援地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國將盡快推動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構建國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規體系、制度保障體系。

  吳謙說,加強國家生物安全是各國的普遍做法,國際上對生物安全問題向來十分重視。1992年,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通過《21世紀議程》和《生物多樣性公約》,專門提到生物技術安全問題。我國從保護人民健康、保障國家安全、維護國家長治久安的高度,決定把生物安全納入國家安全體系,系統規劃國家生物安全風險防控和治理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國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這次疫情的發生,更加凸顯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吳謙說,“我國將盡快推動出台生物安全法,加快構建國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規體系、制度保障體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