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測溫查証 通州梨園城管確保商業樓宇每日檢查全覆蓋

2020年03月03日19: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池夢蕊)近期,隨著各企業陸續復工,梨園城管執法隊在前期摸排核對的基礎上,積極參與履行“樓長”職責,按比例發放出入証,借助測溫門進行體溫測量,杜絕聚集隱患,全力保障復工人員安全。

位於土橋地鐵附近的永安大廈是一級防護樓宇,需要每日進行檢查,城管隊員陳永鋒就是這個樓宇的“樓長”之一。進入大廈前,首先要經過一個臨時搭建的帳篷,由三名物業人員盯守,“這是第一個檢測點,外圍隻有這一個出入口,進入大廈的員工都必須持發放的出入証才能進入,出入証是各樓宇物業根據樓宇內各公司台賬,按各公司人員數的50%發放的,路人臨時進入則需要進行登記”陳永峰說。經過第一個檢查點后,記者隨隊員進入大廈,經過大廈正門,就到了第二個檢查點,檢查點設有測溫門,經過測溫門時,可以將手腕對准測量口快速測量體溫,測量數據會顯示在測溫門上方的屏幕上。據陳永峰介紹,該樓宇內企業較多,復工人員進出檢測體溫會造成“擁堵”,測溫門的測量速度很快,顯示屏也利於查看登記,這大大提高了企業員工在測量點的通行效率,可以減少聚集情況的發生。測溫門旁有專職盯守人員,在溫度不准或過高時,將由人工進行二次測量記錄。

針對轄區內的商務樓宇復工后人員密集,執法隊積極探索新的、有效的防控方法,為了更好的在疫情防疫期間管控好企業復工復產帶來的人員流動增大的情況,防止人員密集帶來的隱患。梨園城管執法隊聯合轄區內的各物業公司和寫字樓所屬社區,由企業、政府和城管部門各出一人負責,形成“三樓長”制,通過將轄區分片包干,責任到人。根據地區實際情況,組長牽頭,確保每日商戶自查,隊員復查,讓防疫工作落到實處,確保一二類樓宇每日檢查全覆蓋。

伴隨著企事業單位逐漸復工,返京人數持續增多,商務樓宇、商場、餐館等場所人員密集度日漸增大的情況,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通州城管系統從嚴、從實,對“三類場所(商務樓宇、商場、餐館)”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做好轄區內人員密集場所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