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餐飲企業設立專門的人流疏導員

2020年03月03日16: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在談到如何落實餐飲企業的防疫措施,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首先餐飲企業設立體溫監測點,入店就餐人員要進行體溫監測。同時,要設立專門的人流疏導員,在人流擁擠的情形下,要按照一米隔離線的要求進行就餐秩序的疏導。

陳蓓表示,企業、政府相關部門和相應就餐人員都有責任,隻有我們各方責任都到位,防控措施才能落實到位。談到餐飲企業的責任,餐飲企業要按照北京市的通知,衛生部門防疫指引,落實做好細化方案的工作,同時根據餐飲行業的特點,落實好自身的細化防控措施。

陳蓓說,為了督促各個餐飲企業加強落實,相應城管執法部門要加大政策宣傳,發現問題要督促餐飲部門改正,對於拒不整改屢次檢查屢出問題的,將由行業部門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同時,呼吁廣大就餐者,就餐時要自覺服從餐飲行業就餐管理,有秩序的參與防控各方面的工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