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在京外國人一視同仁 統一按防疫要求做好相關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6: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介紹對在北京的外國人的防控措施。

陳蓓介紹,對於北京口岸的入境人員,首先加強相關信息的提前掌握,提前了解歸國人員的意願,確保有針對性的應對。還組織相關部門的專業力量協調處置相關工作,這幾天有陸續從伊朗回國的人員,全部得到了迅速妥當的處置,一盤棋一張網一體化做好聯防聯控。

陳蓓說,對在京的外國人一視同仁,統一按照北京的防疫要求做好一系列工作。北京是一個國際大都市,外籍人員的數量非常多。比如說在朝陽的望京地區,韓國籍的人士就比較多。這段時間朝陽區也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強對外籍人士的健康管理。這裡面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充分調動社區商會的積極性,借助民間的力量開展工作,效果非常好。通過各種聯防聯控的力量,加強我們的防控和健康管理,也贏得了外籍人士的理解和支持。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