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政務服務近七成事項網上辦

2020年03月02日10: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懷柔區加快推進經濟發展,依托各類網絡資源,暢通辦事渠道,服務辦事群眾。數據顯示,從2月3日截至2月28日,懷柔區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共辦理24386項業務,其中,網辦16529件,佔比68%。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人員交叉感染風險,懷柔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大力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在原有網站政務服務欄目的基礎上,依托“懷柔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開發建設了懷柔區“掌上辦”平台,目前已上線試運行。辦事人可通過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端進入“懷柔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點擊“網上大廳”登錄“掌上辦”平台,完成事項申辦、查詢等操作。

“掌上辦”平台功能覆蓋了該區全部政務服務事項,包括區級可辦理事項1664個,鎮街可辦理事項1470個,其中449個事項可全程網辦。辦事人可隨時在線預約、辦理、咨詢或查詢辦理進度等情況,並可進行建議、投訴。為方便辦事人,平台還開通了預約挂號、社保查詢、公積金查詢、小客車搖號查詢等便捷服務入口。在為辦事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和減少辦事人等待時間的同時,降低了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的人員密度,減少了感染風險,以此助力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鐘勇輝 張國芳)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