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建“深夜食堂”門店最高可享50萬元資金支持

2020年03月02日09: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董兆瑞) 今天,北京市商務局向社會公開發布《關於申報2020年度生活性服務業發展項目的通知》。《通知》明確,2020年1月1日以后建設的“深夜食堂”將給予工程建設費用和硬件設備購置費用補助,其中每條“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最高支持200萬元,“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內新建的“深夜食堂”門店每個最高支持50萬元。

據了解,《通知》主要包括《建設提升基本便民商業網點(設施)項目申報指南》《促進餐飲業發展項目申報指南》《生活性服務業示范街區創建項目申報指南》等3個部分,在延續往年支持方向、保持政策連續性基礎上,加強了與防疫期間市政府有關政策的銜接,從支持方向、申報條件、申報流程、申報時限、工作要求等方面進行明確,細化了相關項目具體支持內容、支持標准、最低經營期限等。

《通知》明確,對營業執照取得日期在2019年1月1日(含)以后的新建連鎖直營便民商業網點(設施),給予店面裝修、硬件設備購置、房屋租金等費用支持,其中單個生鮮超市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150萬元,單個社區菜店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70萬元,單個便民早餐網點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50萬元,單個便利店、理發、快遞分揀中心網點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30萬元,單個家政、洗染、便民維修網點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20萬元,單個洗衣代收網點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10萬元,每組智能快件箱補助金額不超過1萬元。

對攝影網點、服務社區的蔬菜直通車等移動便民設施,以及2019年1月1日(含)以后新建(以取得營業執照時間為准)和改造提升的社區菜市場,給予店面裝修和硬件設備購置費用補助,其中單個社區菜市場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150萬元,單個攝影網點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20萬元,已在市商務局備案公示的規范化社區蔬菜直通車,2019年以來每服務1個社區滿1年給予所屬企業1.5萬元的獎勵。

對新建連鎖直營餐廳,建設提升中央廚房(主食加工配送中心)項目,以及2020年1月1日以后建設的“深夜食堂”“綠色餐飲”“廁所革命”等項目,給予工程建設費用和硬件設備購置費用補助,每個新建連鎖直營餐廳最高支持40萬元,每個中央廚房(主食加工配送中心)最高支持300萬元,每個餐廳“綠色餐飲”項目最高支持10萬元,每個餐廳“廁所革命”項目最高支持5萬元,每條“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最高支持200萬元,“深夜食堂”特色餐飲街區內新建的“深夜食堂”門店每個最高支持50萬元,等等。

需要說明的是,每個項目資金支持比例不超過審定實際投資額的50%,但對受疫情影響嚴重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的重點連鎖餐飲(早餐)、菜店(生鮮超市)、便利店等網點設立項目,支持比例上限提高至70%。

近年來,北京市大力推進生活性服務業品質提升行動,每年通過商業流通發展項目支持便民商業網點建設,促進蔬菜零售、便利店、餐飲、家政等生活性服務業發展,進一步滿足市民多樣性、便利性生活需求。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