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全面暫停進出京跨城網約車、順風車業務

2020年03月02日09:40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全面暫停進出京跨城網約車、順風車業務

  交通運輸部發布《關於嚴格落實網約車、順風車疫情防控管理有關要求的通知》,要求各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全面暫停離漢、離鄂的網約車、順風車業務﹔全面暫停進出京跨城網約車、順風車業務。

  《通知》稱,網約車、順風車等作為城市交通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極有可能會被利用成為規避防控排查要求,非法進出北京、湖北等地的傳播渠道,擾亂疫情防控秩序,威脅人民群眾健康。

  對存在妨害干擾疫情防控工作、危害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行為的平台公司,交通運輸部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將會同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指導有關地方管理部門依法依規從快從嚴處理。造成疫情輸入輸出的,將按照網約車行業事中事后聯合監管有關要求,依法依規組織對相關平台實施暫停發布、下架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APP),及停止互聯網服務、停止聯網或停機整頓等措施。觸犯相關法律的,將轉交有關部門依法嚴肅追究平台公司和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據交通運輸部網站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