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報“武漢刑滿釋放人員黃某英進京事件”處理結果

2020年03月02日16: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池夢蕊)在今天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上,北京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肖颯介紹了武漢刑滿釋放人員黃某英進京事件調查結果。

2020年2月26日,北京市紀委市監委成立調查組,針對湖北武漢刑滿釋放人員黃某英進入北京並確診為新冠肺炎,圍繞黃某英如何進京、如何進社區開展調查,重點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全過程是否存在漏洞。市紀委市監委與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東城區委緊密協同開展工作。

經報北京市委同意,對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作如下處理:

1.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求賢檢查站在疫情防控檢查工作中存在工作疏漏,值班輔警工作不認真,履職不到位,導致黃某英順利進京和楊某某、覃某順利返京,求賢檢查站站長劉杰、政委李樾負重要領導責任﹔求賢檢查站副站長王志海作為當班領導,並負責處置崗工作,對工作不認真細致,應負主要領導責任﹔求賢檢查站輔警王輝工作不認真、履職不到位,是黃某英順利進京和楊某某、覃某順利返京的直接責任人。決定由市公安局黨委對大興分局黨委予以通報問責,對王志海予以免職,給予劉杰記過處分,對李樾予以誡勉,對王輝按照相關規定予以解聘。

2.東城區崇文門外街道辦事處及新怡家園社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擔屬地責任,督促物業公司整改不到位,導致社區防控工作出現漏洞。決定由東城區委對崇文門外街道黨工委予以通報問責,給予新怡家園社區黨總支書記張帆黨內警告處分。

3.北京市疾控中心接線人員在2月19日時仍然答復楊某某武漢人員可以進京,該答復口徑與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要求不一致,對此次事件產生嚴重負面影響。決定由市衛健委黨委對北京市疾控中心辦公室主任於建平誡勉,給予北京市疾控中心辦公室副主任錢海坤警告處分,責成北京市疾控中心加強整改,切實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及時傳達至基層一線。

4. 北京新世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未能按照“四方責任”落實單位責任,導致黃某英順利進入小區。決定對北京新世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通報曝光,約談該公司主要負責人,同時由東城區政府依法依規對其進行處罰。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