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新村街道“三個突出”護航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7日20: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豐台區新村街道進一步落實屬地主體責任,做好企業復工復產期間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並協助轄區商務樓宇、小區底商(七小)和轄區其他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確保企業安全穩定復工復產。

一是緊盯商務樓宇,突出“嚴”。針對商務樓宇企業多、人員多等特點,新村街道為12個商務樓宇分別配備2名樓長(街道1名、社區1名),與相關物業公司人員組成“三樓長”制,簽訂責任書,督促落實各項制度﹔由街道城管執法分隊牽頭,聯合市場所、安監等部門每日進行實名制檢查,重點對企業的管控措施、應知應會、上崗人數、人均辦公面積等進行檢查和公示。

二是服務底商門店,突出“實”。針對轄區底商門店多、分門別類雜等特點,新村街道主動為1200多家底商門店送去宣傳畫,簽訂責任書,張貼復工提示,並為申請復工的商戶送上疫情防控指南,指導商戶對照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溫暖了經營者的心。

三是檢查轄區企業,突出“全”。對商務樓宇和底商門店之外的企業單位,新村街道安排平安建設辦公室進行“兜底”,對轄區53個賓館酒店、18個規模以上企業、75個規模以下工業企業、11家規模以上商場超市、6個加油站等重點企業單位進行聯合檢查,排查風險點,做到督促全覆蓋,確保企業落實防控責任,實現安全穩定復工復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