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到昌平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加快科技研發攻關 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奪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2020年02月27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加快科技研發攻關 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奪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昌平區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刻認識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緊緊抓住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加快相關科技研發攻關,推動企事業單位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加強健康監測管理,努力奪取疫情防控與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是立足於原創性基礎研究的新型研發機構,多位資深科學家牽頭,圍繞新冠肺炎病毒傳播致病機理和抗病毒藥物等深入開展研究攻關。陳吉寧詳細了解研發最新進展情況,對科研人員心系祖國人民、疫情當前勇擔重任的精神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北生所秉持科學精神,進一步加大研發力度,力爭早日取得突破。市有關部門和昌平區政府要根據北生所研發需求,積極予以支持幫助。

  在北京福田康明斯發動機有限公司,陳吉寧察看剛剛下線的北汽福田負壓救護車和醫用廢物轉運車,進入發動機生產車間實地檢查復工復產情況。陳吉寧對公司開發拓展員工信息管理系統,使用大數據技術助力復工復產和健康管理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各企事業單位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特別是對單位內部接觸面較廣的員工和后勤服務人員等,要有針對性地強化健康安全管理措施,為做好整體防控工作打下扎實基礎。

  北京諾華制藥有限公司2月3日已經復工。陳吉寧察看藥品次級包裝生產線等情況,對諾華集團加大在京布局力度、積極投產新藥表示歡迎,要求有關部門對企業在員工健康安全防護、原材料國際採購及運輸等方面的需求做好服務,支持企業在京更好發展。

  在北京智芯微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陳吉寧詳細了解公司工業芯片研發生產和疫情防控責任落實情況。陳吉寧希望公司用好國家地方聯合科研平台,發揮央企優勢,在相關基礎設施領域研發應用不斷取得新進展,同時落實好在京單位防控責任,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力量。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