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大型連鎖餐飲企業復工率達57% 

2020年02月27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劉歡 任敏)在昨天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表示,目前餐飲住宿業都在逐步復工,企業收入也有所回升,國家重點聯系的20家大型連鎖餐飲企業復工率已達57%,住宿業的復工率已達50%以上。

冼國義表示,住宿餐飲等生活服務業需要面對面提供服務,有些還有人員聚集的特點。復工復產要安全有序,要按照“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的原則對低風險地區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取消不合理的限制﹔對中風險地區,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同步推進,盡量減少人員聚集﹔對高風險地區要嚴格管控,逐步復工復產。

冼國義表示,這些模式創新和業務調整,有利於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滿足人民群眾乃至抗疫一線的需要,有利於行業自救和發展,也反映了生活服務業信息化、品質化、便利化、融合化發展的新趨勢,商務部會積極支持,並進一步研究推動這些行業的數字化建設,完善流通網絡,促進服務消費在疫情結束后盡快恢復並提質擴容。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