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黨員沖鋒戰“疫”一線 詮釋新擔當

2020年02月27日20:1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池夢蕊)疫情面前,舍小家保萬家。困難在前,往上沖!這麼奮不顧身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這就是景山街道社區平安辦公室干部,一位有著38年黨齡的老黨員宋金滿。

“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這是宋金滿在入黨時的誓言,也是他作為一位退伍軍人的信念。黨和國家培養了他,現在就是他回報黨,回報社會的時候。

因為疫情的突然爆發,這個即將在今年5月就要退休的老人,第一個沖上了前線,隨社工們一起下戶,簽訂居民承諾書、樓門院長責任書。

為了第一時間登記外地返京人員,宋金滿又是第一批到胡同口守衛的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不畏嚴寒,對每一個返京人員進行詳細,細致的登記。

“群眾有呼,黨員有應”是宋金滿時刻放在心上的話。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積極上前,拿起鐵鍬、掃把,頂著嚴寒飛雪,努力的掃雪鏟冰,為居民們鏟開一條大道。

社區積極響應市、區疫情防控號召,實行封閉式管理。老宋的腰在當兵時落下過病根兒,不能長時間站立,每天在路口幾個小時的值守,使他原本的舊傷疼痛不已,可他卻咬牙堅持。

他從沒和任何人說起過,在大家面前表現的毫無異樣。晚上一到家,疼得趴在床上起不來,隻能讓家人熱敷,貼膏藥緩解疼痛。每天大工作量的站崗,老宋的膏藥也越貼越多,以致穿著厚厚的大衣,同事們都聞到了膏藥的味道,這才知道老宋一直帶病堅持上崗。

“我作為一名老黨員,必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國家危難之際怎能退到后方?我應該盡全力保護居民群眾的健康安全,和社區黨委一起,齊心協力保一方平安!”他說。

站崗是全天候的,為了讓年輕人多休息、先吃上飯,他總是讓同事們先去,自己留守崗位。到食堂吃飯,也是草草了之。

堅守崗位,無私奉獻,不圖享樂,需要奉獻時可以不顧一切,犧牲小我成全大我,這就是他心中的大義。宋金滿用毅力、堅強和實干,扛起了基層黨員干部的責任與擔當。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