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二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2020年02月26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二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三十二次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在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上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進一步降低感染率、發病率。嚴把入口關,落實嚴格進京管理協調機制明確的各項措施,在京各單位要帶頭嚴格執行,各區要督促社會單位履行主體責任,各自管好自家人。做細密切接觸者的比對篩查和集中觀察。高度關注海外疫情風險,嚴格入境健康管理,有針對性地做好在京外籍人士的防疫服務管理。

  會議強調,要繼續抓好復工復產后的防疫工作。對所有進(返)京人員嚴格執行14天的居家或集中觀察,加強返崗人員健康管理,主動排查風險點,堵塞漏洞。大型商務樓宇要增配紅外體溫檢測儀。開發推出簡便易用的健康認証程序,方便自查互認。要從全市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統一抽調黨員干部到社區防控一線,直接扛活做事,充實基層力量。文明規范開展防控,爭取市民群眾理解支持。對百姓家門口的小門店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加強防疫物資保障。超市要解決扎堆排隊現象。各區要主動排查風險點,並抓好整改。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