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0多人制售假劣口罩被抓

2020年02月26日15:5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1560多人制售假劣口罩被抓

  本報訊(記者李如意)今天上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於政法機關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的意見》有關情況。公安部副部長杜航偉介紹,截至2月24日,全國公安機關先后查處涉及疫情的各類違法犯罪案件2.2萬起,刑事拘留4260人。

  杜航偉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口罩物資供需矛盾突出,發生了很多趁機制假售假、甚至是電信詐騙等危害群眾利益的違法犯罪活動。公安部對此高度重視,部署各地公安機關對這類犯罪依法嚴厲打擊。截至目前,公安部已經偵破制售假劣口罩等防護物資的案件688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560余名,查扣了偽劣口罩3100余萬隻及一批防護物資,涉案價值達到1.74億元。

  一個多月來,全國公安民警和輔警有49人因公犧牲,他們以實際行動樹立了新時代“人民公安為人民”的新形象,有的同志是因打擊犯罪光榮犧牲。

  下一步,公安機關將統籌服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持續嚴厲打擊嚴重妨害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同時,依法按照職責糾正片面過激防控行為,依法打擊妨害企業恢復生產經營秩序的違法犯罪。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