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環衛“娘子軍” 筑牢首都防疫“安全牆”

2020年02月25日23: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 鮑聰穎)全國三八紅旗集體——北京市懷柔區環境衛生服務中心“娘子軍”始終奮戰在疫情防控的前線,守護著城市的清潔與衛生,全力以赴在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展現巾幗力量。

“環衛工人是城市環境的金名片,疫情期間大家要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做好街路及環衛設施消毒工作”清潔一隊的代理隊長馬雪芹說。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環衛女職工,馬雪琴自1月23日后,就從未休過一個完整的假期。她每天至少2次親自將隊部內、外的桌椅、地面進行清掃、消毒﹔在早、午班班前會上為每名職工測量體溫,及時宣傳防控疫情的各類文件精神和預防疫情的相關知識﹔街路檢查日常作業時,隨時檢查職工佩戴口罩和手套情況﹔逐一排查全隊職工及其家屬的離返京情況,做好排查記錄,對留觀人員做好體溫監測記錄。同時她還主動捐款,獻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她的影響下,隊內職工累計捐款4600余元。

同時,公司還對城區公廁每天消毒8次;組織力量對全區各小區內公用設施、設備、單元樓道、電梯等公共部位實施全方位、無死角消毒,全力保証公共區域安全。並增派6個清運車組,加大垃圾清運頻次,對城區所有桶站進行多次巡回清運,確保生活垃圾日產日清,最大限度減少垃圾滯留時間。環衛戰線的“娘子軍”們不怕苦、不怕累,那抹靚麗的制服顏色,成為這個初春最溫暖的城市底色。

有一種擔當,叫巾幗志願者﹔有一面旗幟,叫三八紅旗集體,她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責任與使命,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她們堅守崗位,以巾幗之力,為打贏這場特殊的戰役繼續執著堅守與守護!

(責編:鮑聰穎、高星)